佩小姐

《放弃我抓紧我》——白雪之下绽玫瑰

其实蛮简单甚至老套的故事的。



婚纱品牌玲珑设计总监厉薇薇与同婚纱品牌度集团董事长陈亦度有过些不为人知的过往,从此在生意场上专业掐架很多年。



后厉薇薇意外失足落水,记忆从三十岁直退二十三岁,没有了过往的干扰,与陈亦度再生情,最后重新走到一处。



我不说那么多的故事与发展,只谈他们的心与情。



整个故事三十八级,时间线贯穿一年,仅仅一年,就是六次有余的分分合合,过于集中的快节奏叙述,不给人任何喘息余地,把故事质感拉低不止一个档次。



但是,如果抛开这个问题暂时不看呢?



呼应故事而言,只有解开那一层层的裙撑,才能窥见故事的本质。



其实,以情为出发点,从来都只是两个人的故事。



很早很早的当年,陈亦度和厉薇薇从零做起,共同成立小小的工作室,厉薇薇是陈亦度一手带起来的,日久就生情。



那时候的陈亦度温暖,爱笑,会一笔一划的教小姑娘画稿,会在飘雪的那些冬日背着薇薇随着飘洋的雪花转圈圈。



他们爱的那么单纯,那么美好,小姑娘会隔着稿子红着脸向师父求婚,陈亦度也愿意在小姑娘嫁给自己的时候亲手为心爱的姑娘设计独一无二的婚纱。



可是随着父亲被莫凡所害,年轻蓬勃的爱情敌不过不明的真相迷雾,陈亦度背上这莫须有的罪名,自己那么爱的薇薇却一把把母亲推下了楼梯,他看着楼上的姑娘,心里只有道道血痕。



陈亦度与厉薇薇,从此一拍两散。



厉薇薇失去了亲情与爱情,靠一己之力成立玲珑,只为和曾经的爱人,放在心里爱的人并立。



哪怕是血淋淋的对立。



你说内在那我偏要重外在,我要你的全部目光全部集中于我处,盼着你能看透我千疮百孔的伪装,那么暖的臂弯啊,重新把我环住。



厉薇薇满身盔甲的站在陈亦度面前好多年,但是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远,陈亦度捧着一颗温热的真心,怀着一腔冷不下去的情,从对方的眼里,只看到了冰冷的刀。



陈亦度被刀的满身是伤,再多苦涩的泪也只能无声的和血吞。



可是哪怕你变了,我因为爱你,依然会竭尽全力保护你。



当二十三岁的姑娘再次站在自己面前,看着她眼里温热的情意,哪怕不知真伪,明明嘴上说着“同一个坑里不会掉两次”,却还是迟疑的张开了臂弯,和当年一样,稳稳的接住了姑娘。



眼前的姑娘,明明已经三十岁,却突然铁了心似的,一下一下往自己心上敲啊敲,那心门之后,是属于薇薇的雪原。



心上的雪,已经停了那么多年,如今纷纷扬扬,重新催生了地表下沉眠的玫瑰。



玫瑰摇摇摆摆,迎着风,蔓出铺天盖地的香。

这香啊,有些冷了,但是如此真。



暖了彼此的心。



你为我雪飘,我为你花开。



隔了那么多年,终于盛景重现。


——end——

评论(5)

热度(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