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小姐

《山河令》同人整理大合集[一]

特别鸣谢:寒山独见君(部分语录甄选)



特邀:
《星辰与火焰》


(作者:aeneid_hua)


【来源:老福特】


『长度:上中下』


「cp:温客行×温衍(温客行水仙)」


〖进度:已完结〗


{原文小摘:1,“好了。”甄衍看着温客行肩上打理得细致入微的绷带,颇为满意。他看了看窗外低垂的夜幕,语气轻松:“我该去见识见识那位谷主了。”他边说边将那玉佩放到桌上:


“这玉佩就送你了,反正你本来也该有的。”


他刚拉开房门,身后却传来一阵掌风狠狠地把门拍上,他惊诧地回过头。


温客行整理好自己的衣服起身,缓步走到甄衍旁边,眼神说不出地疲倦:


“方才是说笑的,怎么能让你去。”他将玉佩轻轻放在甄衍手中,抬手拂过甄衍穴道,声音有些发颤:“他们送你过来,便是想让你留在人间。


甄衍到第二日拂晓时才真正明白温客行所谓人间的话中真意。他看到温客行强撑一口气走进房间,踉跄地倒在床.上,领口下布满各色伤痕,肩上的绷带被暴力拉开,浸满血迹。神医谷后人头一次体会到了目眦欲裂的感觉。


“快了,一切就快了。”温客行靠在甄衍怀里,面无血色,眼神却燃烧起来:“你可信我?”


2,温客行暗暗松了一口气,随即又觉得有些奇怪:“你不最是菩萨心肠,谁都想救的?” 甄衍闻言抬起头,凑近温客行,舌尖惩罚似的轻舐过他唇角的伤口,温客行猝不及防,微微一-颤。 甄衍心满意足地放开他,淡淡道: “人鬼皆可救,伤你者,我不救。” 温客行眼眶一热,忙低头掩去了,闷声道:“你们神医谷的规矩呢?” 甄衍一笑,眉眼间尽是风流: “世间规则大不过天道,天道尚有不仁,才会坐视你半生悲苦。你竟觉得我会将那规则置于你之上,既看轻了我,也看轻了你。该罚。” 温客行眨眨眼:“怎么罚?” 甄衍轻轻抹去他面颊上的血痕,对待美玉琉璃般珍重,温声道: “罚你生生世世,同我纠缠不清。”


3,温客行听到哭声,将伸出去的一只脚收回来,转身看到尸堆中的小女孩,缓缓走到她身边蹲下。 小女孩一时又忘了哭,呆望着眼前的少年。温客行看了她良久,眼中有些她尚不理解的悲伤与怜悯。 “你太小了,活不下去的。”他说,手轻轻搭上对方脆弱的脖颈,心知这一击而下,他便又将在地狱里跌落几层,但:“我只能让你无痛无觉,来生投个好世.道,好么?” 他抬起手,小女孩望着他眨了眨眼睛,抓住他衣袖,轻声道: “可是,我想活。” 温客行的手顿在半空,嘴唇微微张开,不知想说什么,半晌,他深深叹了一口气,向这从不与他方便的世间作最后一次妥协: “好。那便活着。” “长大后我才知道,我那时一时任性,给主人徒增了多少苦。”顾湘在甄衍怀里,声音带了些哭腔:“他却费尽心力想让我活的开心。”}


〔简评:这是星辰与火焰的碰撞。


阿行在鬼谷二十年,无时无刻不在浴血求生。他的身上全是伤痕,但他从未妥协,在自己胸口燃烧着一捧火,无时无刻不在淬炼自己灵魂。


吹出一捧对世间的渴望,对善的坚守。


他是地狱之花,是冰清玉洁的莲,哪怕浴血也出泥不染。


只余下一身沉稳,给阿衍一个依傍,一个归处。


一个玉佩,穿越时空连接的是阿行的渴望与希望,也是两人之间不可言说的缘。


初见便是一眼万年。


阿衍一生圆满,菩萨心肠,却说:


“世人皆可救,伤你者,我不救。”


他是阿行的生路,


阿行是他心中的辰。


他们是彼此人间。〕



PS:这是温周,周温的合集整理,但特邀区也会收一些其他cp的优秀完结文,不一定每一期都有,但其他cp大家的也可以推荐。真人也可以,但特此申明本人不上真人,上不上纯看质量。


特邀一次一篇不可超额,希望大家喜欢。


正文


1,《未晚》


(作者:不曰)


【来源:老福特】


『长度:中长篇』


〖进度:已完结〗


「cp:周温」


[结局:he]


〔原文小摘:

1,温客行仰头,此时阳光正好,不灼眼却足够暖。他这么多年来头一次生出活在人间的感觉,非要他形容的话,就是身上松快,而且心里是满的,活着,给太阳晒着,有个人的手让他这么牵着,真挺好。


2,“归隐山林是好,那也得等所有事都了结,想归隐的时候再归隐。我来爱他一趟,总得带他光明正大地见见太阳。” “前辈,你我不如赌一场,我赌他褪去鬼谷谷主这层壳子,周身淌的是承自神医谷最干净的血,是真真正正的温大善人。”


3,初入鬼谷被万鬼欺压时他没哭,成为鬼主被世人唾骂时他没哭,受尽孟婆汤折磨时他没哭,背负血海深仇艰难前行时他也没哭。周子舒只一句接他回家,却轻而易举地撞落了那滴悬了太久太久的泪,温客行低低应声,伏在他肩上,仿佛倦鸟归巢,终于寻得归宿。〕


{简评:我入坑以来唯一一篇更新稳定且完结的阿絮重生文。


阿絮重生,只为老温而来,前世老温追光,这一次光固执的只照老温一人。


老温到哪里,光就跟到哪。


这一次,阿絮是一直陪着的,手刃无常鬼,也要记得不让心上人的袍子不沾一点血。


四盆白菜猪肉饺子,十九个四季山庄三代弟子,样样不缺。


阿絮的归来,给天下人一片太平天,给老温开辟了一条还阳的人间路。}


2,《等烟雨》


(作者:君子未晚)


【来源:老福特】


『长度:七章』


〖进度:已完结〗


「cp:周温」


[结局:he]


〔原文小摘:1,周子舒运足目力,细细的看过去。终于在一棵桃树的顶头寻到了一枝花瓣轻绽的桃花。周子舒一喜,足尖轻点,掠过去折下那一枝桃花珍而重之的捧在手心里往回走,想着把这四季山庄春天里的第一枝桃花拿回去给温客行。


2,书上曾说:每个人一生都在等那一场烟雨,来时携风带雨,过后天青碧色。 于周子舒来说,那年岳阳的烟雨,那一-人一面、惊鸿如斯,温客行在他心中烙印下了一道永不褪色的天青,让他往后余生,都活在那一场烟雨中。干涸或者溺毙,全凭那一人。 所幸,那场烟雨也不忍心见他难过,所以和煦温柔,向他奔赴!


3,在这个春天,三月的风吹过,送来四季山庄当季的桃花清香。拂过黑白纠缠的发丝、抚过十指相扣的双手,把满布苦难的过往拦在他们身后!〕


{简介:很温柔的一篇后续文,勾勒出一个繁花似锦的四季山庄,也还原出阿温脆弱,倔强,高傲的一颗心。


这里的后续真实得让我扶额,老温接受不了自己变成阿絮的累赘,选择离开,但阿絮易容也要跟在爱人身后。


阿絮温柔,坚定,阿温要走,他就默默跟了一路,只为了爱人自己想通。


武库之事怎么可能轻易平息,但再难他们也携手并进。


逢春丹的十一日,给予老温生命,熬白了阿絮的一半青丝。


好在,一切之后,他们终在四季山庄,等来了属于他们的一场烟雨。}


3,《回到起点》


(作者:惜缘)


【来源:老福特】


『长度:九章』


〖进度:已完结〗


「cp:无差」


[结局:HE]


〔原文小摘:1,世人皆知四季山庄来了两个仙人一般的人物,一扇一剑,扶危济困,瞧见了一个,另一个定在不远处。


2,周子舒叹了口气,“我自是信你的。”轻轻抱住温客行。“师弟,师兄一定早些回来,若是伤了,这惩罚可不止是三壶酒了。”〕


{简评:时间线独特的一篇双重生文,当他们两个回到父母时期,会发生什么?


双剑合璧的一对长明剑仙,一起给予了另一个时空的他们,一个无比光明的未来。}


4,《道不同不相为谋》


(作者:雪个)


【来源:老福特】


『长度:一发完』


〖进度:已完结〗


「cp:周温」


[结局:He]


〔原文小摘:1。幸好,你还没有特别喜欢我,要不然,我恐怕死也死得不会安心了。



周子舒曾想过余生便是寻一处世外桃源,将自己毕生所学传授给成岭,闲暇时光便与温客行饮酒作乐,有这两人相伴余生,他此生已觉足够圆满,只是他现在不敢肯定,温客行是否已改了主意。


2。温客行眼角泛红,一把抓住了周子舒的手,“你觉得我很疯是不是.. ..”


“疯也好傻也好,好人也罢坏人也罢,你想做什么便做什么,你只要记住,我是站在你这边的,就行了。”


3,温客行笑了笑,复又陷入沉思,沉默许久,才又说道:“那日你来救我,其实我真的好.....阿絮,谢谢你来。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来。” 温客行闭着眼睛,嘴角微微上扬,他身体亏损得太厉害,说了这么一会儿的话,他便有些气力不继,感觉他的手指渐渐失去力气,周子舒反握住他的手,就这么看着他,静待他再次醒来。〕


{简介:“道不同不相为谋”的一篇后续,剧在阿絮对老温的道歉态度上做了留白处理,我一直觉得这一句有把老温打回十八层地狱的威力,而这一篇做了一个在我心里近乎完美的补充。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说的就是他俩。


本质上,这件事伤的就是两个人。


老温摔了玉笛,一腔情意破的鲜血淋漓,那阿絮就还他一笛,为了他,破音也变得绵长动人。


这笛上,刻了两个人的名,紧紧挨在一起,一如相爱的两人,永世不离。}


5,《为时未晚(观影体)》


(作者:小明同学)


【来源:老福特】


『长度:中短篇』


〖进度:已完结〗


「cp:周温」


[结局:He]


〔原文小摘:1,“你不肯说死,我何必言生,老温,这以后,要生一起生,要死便也一起去死!”


2,“老温,我知道的.... ”我知道的,你是鬼主, 未说完他便与温客行的目光相对,此时周子舒眼中的担忧也泛着一丝笑意: “我管他我看上的是什么人呢,我只知,我看上的人,叫温客行!”〕


{简评:中长篇周温观影体,其实观影只有三分之一,其余的三分之二作者顾忌到了两个时空的后续,两个时空的他们都得到了最好的圆满。


特色的话,观影空间里,其他人都早早认可周温,但婶婶是真的直肠子,簪发的时候出了一句“这俩孩子怎可如此暧昧”,收获了大家的一头黑线


在容炫那边,阿衍是真的长成了明媚的少年,两岁的时候初见师兄第一声喊的就是“阿絮”,长大了师兄宠着等着,可师弟就是不到最后一刻不开窍,急死阿絮也急死家长组。}


6,《沥血》


(作者:纪夜)


【来源:老福特】


「cp:温周」


『长度:一发完』


〖进度:已完结〗


[结局:HE]


〔原文小摘:1,知你疾苦,却无法为你分忧,痛何如哉。奈何天命弄人,我也没机会再陪你长留人间,喝酒听曲,过些个快乐日子。


2,几缕白发垂于身前,随着呼吸微晃,温客行笑得很是勉强,气吸进去像是只能到一半,疲意满面,却仿佛不自知。周子舒也分不清他所言有几分真几分假,只把人当瓷器供着,温言细语道:“考虑那么多作甚,你人还虚着,尽快养好便是。武功,大不了我陪你从头练起。慢就慢点,都是千年王八万年龟了,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简评:抓光之后的续写,写出好一番温周之间的不舍,舍君其谁的孤注一掷来,不论多久阿絮都会等,没了武功阿絮就陪着慢慢练。


做那事时,黑白长发相绕,予我好一番感动。}


7,《万古长青》


(作者:十鲤沉棠)


【来源:老福特】


『长度:一发完』


〖进度:已完结〗


「cp:周温」


[结局:HE]


〔原文小摘:1,山巅平日风雪不止,今夜却是难得的一个清朗月夜,周子舒的心脏和温客行的脉搏逐渐共鸣,在安静的月夜下分外清晰。凉风习习,长夜漫漫,周子舒突然很想喝酒,不喝多,只一口,酣畅淋漓,好梦如旧。


2,周子舒轻轻揉着温客行的心口,像是要揉开他内心的.愤愤和痛苦,揉化愁思和旧恨。温客行郁积于心的苦痛终是被这样一点点一丝丝揉开化去。


3,他起床走到周子舒背后,把手里攥着的桃木簪又一次簪入周子舒的发髻中,这根簪子是他自己做的,没有江湖阴谋,只有一颗真心。 周子舒转身望向温客行,旭日东升,从窗外照进来,映在他的眼眸中,熠熠生辉,就像这个人一样,耀眼夺目,熠熠生辉。〕


{简评:36到37之间的一个补充,温柔细腻的文笔勾勒出周温两人之间的绵绵爱意。最难得的是两人之间的心意剖白与交换,此后他们便是比翼双飞,万山无阻。}


8,《红衣》


(作者:山川行色)


【来源:老福特】


『长度:一发完』


〖进度:已完结〗


「cp:温周」


[结局:HE]


〔原文小摘:1,等到他的眼睛又恢复-些的时候,他对周子舒说:“阿絮,你穿这些素净的衣服,我总是看不清你。 ”


自那之后,周子舒便为他换上了一身如火的红

衣。


2,于是他们二人双双穿上了正红的衣袍,权当做喜服。雪山顶上猎猎风过,两个人鲜红的衣摆叠在一处翻飞,如成双红蝶飞舞。〕


{简评:武库之后的续写养伤文,极尽温柔贴合,文中有私设,阿温回来后失明失聪,阿絮在他恢复的过程中,相伴相陪,片刻不离。


阿温在雪里看不清阿絮,他便为了心上人换了一身红衣。


他们的交流都是阿絮一笔一划在阿温手心里写的,阿絮的爱是温柔与陪伴,涓涓细流永不绝,阿温的爱混着血,执着的在黑暗里横冲直撞,终于抓得一束天光。}


9,《难寻少年时,总有少年来》


(作者:李两岁)


【来源:老福特】


『长度:一发完』


〖进度:已完结〗


「结局:HE」


[cp:温周]


〔原文小摘:1,“你才是呢"周子舒觉得自己好像有一腔的喜悦与怒火,却都被眼前人的笑容融化成了脚下的茫茫雪原,就那样映照着太阳的光,再照亮整个世间的山岳江海,他又想起了在湖边船.上与温客行过招的那个傍晚。天光起波澜,风月都温柔。


2,“老温,若你醒来,千秋暮雪,万里河山,我们再一起共赴。”〕


{简评:36——37的一个简单补充,剧情不出所料,胜在文笔亮眼。}


10,《不两立》and《昨夜月》


(作者:予佩)


【来源:老福特】


『长度:两发完』


〖进度:已完结〗


「cp:周温」


[结局:HE]


〔原文小摘:1,怀中人的面色苍白得有些过分,仿佛是褪尽了所有红,只剩下天地间最为苍茫的雪色。 “..伤你者,我定将他们碎尸万段。”周子舒轻声道。


2,本来倚在树干上不省人事的琉璃美人早就不知何时睁了眼,红色外袍堪堪遮盖住的手腕隐隐约约露出了里头的袖箭。他脸色苍白看不出喜怒,一双本该时常带着笑意的眉眼此刻却混杂着戾气与一丝近乎悲悯的天真。


3,“难受就说,疼了就讲,阿温。"周子舒靠在温客行耳畔轻声道,唯恐话语声大了又害得那人难受,“对我不必设防,更不必心怀顾虑。”〕


{简介:后续文,阿絮反过来保护阿温的文,不论哪里他们都是彼此心中的最重,情不自禁的一言一行,都感人肺腑。}


——end——

PS:后续还有,更新不定。


做这样的整理,只是因为热爱。


阿絮和老温,他们值得最好的祝福。


@寒山独见君 

 

评论(150)

热度(11988)

  1. 共27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